S,一無所有的人站在天空下。雖不應該,我對一切仍無比留戀。沒什麼是與你無關的。港邊有人兜售著氣球,胖胖的,但不是熱情的紅色。在軟弱海風裡晃動著。我沒買下氣球,氣球不是從我手中飛走的,但有什麼已慢慢失去了。陽光裡海浪一次次撲上碼頭,又一次次退怯。就這樣吧,請暫且原諒我毫無預警地離開。請妳永遠不要原諒。逃避也是出發。

<林達陽 慢情書>

 

人的記憶很奇妙,有時候莫名地記得遙遠的小事。記憶就像繩結,只有打結的地方記得,這段文字也在我的記憶中打上結。

沒有什麼是與你無關的。就算執著的也是,飛走的氣球是曾經握在手中的夢想。一次次上岸,一次次退後,直到依稀只剩下浪潮的聲音,原來是這樣愛著

沒有什麼是與你無關的。就算逃避的也是,陽光下我以為再次出發,其實只是遠離著你的方向走,繩的一端是你,愈走與遠,愈拉愈長

總會有垂降的時候吧,到時候就解脫了,加油!

 

 

 

 

ho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May 22 Mon 2017 00:05
  • 迷失

在公司這五年,是一場迷失嗎?

退去個性的外貌,梳起一致的裝扮,像被重置的機器人,每天賣命的工作。

突然間,覺得夠了。

當初為什麼來了這裡? 愛情裡七年之癢,而工作是五年吧。待續

ho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很精彩的一部片,但對於人格分裂不是很了解,看來我沒有成為心理師的潛能,只能抱著欣賞電影的角度來看這片。為了讓自己留有印象,來回憶一下片中的一些疑問與觀察:

1. 人格分裂者會彼此進行對談,不一定知道彼此,但就像聽過某個朋友一樣,耳聞。

2. 人格形成網軍,會規範彼此,如果善良的組成多,那邪惡的人格會被禁止,就像丹尼斯被禁止出現

3. 雖然人格有善惡,但最終都是在保護本尊,防止他受到傷害

所以,怪物人格的出現,是因為凱文本尊太脆弱,或者當時情境需要怪物出來解決問題嗎?

以下是關於分裂的一點survey,兩部都是 沙馬蘭導演的作品,驚心動魄是布魯斯威利主演的(覺得James Macvoy與布樣貌神似,是髮型的關係嗎!?),分裂的片尾驚見布,還以為有續集,沒想到偉大的影評說,分裂才是別人的續集!

真是太深奧了。

 

ho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學生推薦我看這部片,還很認真的學會"饕餮"這麼難寫的兩個字。

其實還不會失望,也不難看,雖然網路上負評連連,但這算是好萊屋口味的史詩片吧,可能饕餮不夠厲害,麥特戴蒙沒有變成金鋼狼,中國的口味太落伍,所以不買單吧!? 

但張藝謀的片總會有美麗的畫面,天燈亮成長城,哀傷的出塞曲,歌頌壯烈犧牲的英雄,而希望不滅。

 

張藝謀執導,麥特戴蒙、威廉達佛、劉德華、彭于晏主演。圍繞在以長城展開的史詩巨作,將以全新的視角解開長城建造的未解之謎。菁英部隊為了人類存亡,在長城上與敵人一決生死。

張藝謀執導,麥特戴蒙、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佩特羅帕斯卡、《捍衛任務威廉達佛劉德華景甜彭于晏鹿晗張涵予林更新主演。

  • 片長:104分
  •  
  • 上映日期:2016/12/29

好厲害的卡司,by  開演電影網

ho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原本以為這是2017的新片,也其實是看到有班尼迪克的劇照才進來看,結果這部片並沒有班,但仍然是一部好看的影片。

從頭到尾,都是高潮,刺激。

這部片的英文片名叫做  Victor Frankenstein ,現在翻譯成科學怪人,其實這個主角不是被創造的科學怪人,而是創造科學怪人的科學家。以前都以為科學怪人就是指很愛科學的怪人,看了影片才知道,原來科學怪人是一個龐大、平頭、很像大泥人、力大無窮的怪物。然後有兩個心臟、兩個肺。為什麼這樣的原因是因為要讓怪物復活之後還能繼續活著,需要大肺、大心臟。真是非常有創意!

但其實科學怪人,也真的是科學怪人,其實這個名字跟我原本以為的還蠻符合的。Frankensten! 今日的社會,對於過於執著的人有時也會叫他怪人,似乎與大家想法不同的人都可能有這樣的稱號。想想學校的孩子,也很多真的被說有點怪,其實老師自己也覺得自己怪,似乎與大眾口味不合,就會被覺得怪,或者另一個新名詞叫邊緣人?

片中的駝子,後來叫做Igor,原本也被覺得怪,甚至被欺侮,但實際上他有著異於常人的醫學天賦,在Frankensten的眼裡,是大的寶藏。所以怪?是壞嗎?

Igor和Frankstein原本並不是對等的關係,甚至Frankstein是Igor的恩人,如果沒有F,Igor還是一個在馬戲團裡備受欺凌的駝子。當然,Igor也想走出自己,但善良的他卻仍舊非常感謝F,甚至死裡逃生之後,放棄了與心愛的Lorlelei廝守的機會,去拯救可能被利用完就會被殺死的F。有兩幕是非常令人動容的,一幕是原本Igor想要對F坦白,並說服他不要再執著創造生命,但他看到F被自己的父親否定的難堪,因此決定陪伴她,這一幕是兩個人喝著威士忌,一同創造偉大的生命藍圖,千里馬遇上伯樂,伯牙需要他的鍾子期。另一幕是最後一景,在一場與科學怪人的大戰之後,Igor醒了旦發現F已經離開,Lorelei拿著F寫給他的信,這封信哩,Igor與Frankstein真正成為摯友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令人動容的友情,雖然Igor再怎麼努力也無法說服F,最後還是Frankstein自己發現,自己創造的是怪物,而不是生命,但Igor仍不離不棄的陪伴在他身邊,支持他。

怪物是可怕的,創造怪物的怪物更令人無法預測。無法預測的事物是讓人畏懼的,一場創造生命的過程中,也犧牲了許多生命,那是不計代價的執著。真實世界哩,又有多少人能夠如此執著?這樣的執著到底是福?是禍?又有多少人會祝福這一場革命?

其他:by 開眼電影網

  •  關於劇組
    被富比士雜誌譽為「30歲以下的明日之星」,馬克思蘭迪斯(編劇)是編劇界正在崛起的超級明星。他在過去五年內已經賣出15個劇本,藍迪斯首度製片的作品《超能失控》便得到極佳的票房肯定.
  •  關於演員
   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自從在2010年拍完第八部《哈利波特》電影完結篇之後,雷德克里夫持續證明他自己是個才華洋溢的演員。2011年他花費長達十個月的時間演出音樂劇《如何不費吹灰之力成為傑出商人》.
  •  怪物們
    怪物有個顯赫的名字「普羅米修斯」,這起源於意圖從眾神的寶物裡盜火的神明,維克就是這樣的人,他也正嘗試這樣做,試圖從眾神的手裡獲得創造生命的能力。
  •  幕後花絮
    拍攝《怪物》這部電影時,在英國總共花了60天拍攝完成。在製作期間,英國正巧遭遇了史上最冷峻的暴風雨,這讓所有外景及夜景拍攝的劇組們歷經了非常嚴苛的挑戰。
  •  關於電影
    《怪物》跟其他改編自小說的電影不太相同,儘管靈感同樣來自於瑪麗雪萊的經典小說,編劇馬克斯蘭迪斯(Max Landis)將故事「重製再生」,故事主要擺在維克和他的好友兼助理伊果之間的友情。
  •  影片資訊
    本片由保羅麥格根、約翰戴維斯監製、馬克斯蘭迪斯編劇;執行製片人艾拉舒曼(Ira Shuman)和戴瑞克道奇(Derek Dauchy) 、攝影導演是費邊瓦格納。

 

ho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423344037_m  

運氣不錯,莫名其妙都會看到好片。網路上剛好有人把我最喜歡的四個畫面收集起來,就打算借用一下了。整個故事裡,大致是在說客服外包的議題,為了降低人力成本,美國將所謂的call seller外包到人力更便宜的地方,例如印度。而男主角就是原本美國的外包中心的主管,被他的主管以飯碗和股票選擇權作威脅,被派到印度來訓練新的客服人員。

 

一開始感覺他是非常排斥到印度,到了印度,也無法適應當地人的生活與文化,也因此和員工之間也一直因此無法提升績效。而其中一個員工亞沙終於受不了的的建議他應該了解一下印度文化,他才開始有了思考與轉變。一次的印度荷麗節(Holi,相當於我們的新年),男主角陶德意外地融入這個節日,與大家狂歡,歡後他將自己浸到原本他應該覺得骯髒的河裡(是恆河嗎?),就像一場融入的儀式。

 

之後的陶德,與員工談話,敞開心扉,了解員工需要與文化,改善了公司制度,也讓績效爭蒸日上。陶德美國的主管來探查,剛好遇到辦公室淹水,但是陶德解決了危機,關鍵的人是他的窮鄰居(就是他送畫筆給小孩的那個小孩家)幫他們修好網路與供電,那時的他與初到印度的他孑然不同--眼神是充滿自信與什麼都做到的到氣魄。

 

雖然電影裡感覺像是過了很久,從片尾才知道才三個禮拜,我想陶德是一個很會適應環境的人吧。短短的三週,他創造了連到印度很久的前輩,都覺得不可能締造的奇蹟,將平均客服時間降到六分鐘以下。同時他也創造了自己的奇蹟---good boss,and good guy 從小孩幫她把手機彩繪(還蠻喜歡那個彩繪的),他的家人邀請他到家裡吃飯(奶奶還學美國人比ok!! ),還幫他解決公司危機,優秀的亞莎愛上他,拒絕老闆的加薪誘惑,將機會給了比他更需要的普洛(原本的印度主管),他只想回到家鄉,見他思念的家人。

 

這部片和之前看的"中國合夥人",都有提到改變,中國合夥人裡想改變世界的一群年輕人,最後被改變了,而這部片裡的陶德,也改變了。改變有時候並不是壞事,就像片裡濕婆神象徵毀壞,印度人覺得有時候破壞反而是件好事。改變讓我們不會被世界抹平,不是嗎? 

 

 

電影資訊

 

世界是平的

 

Outsourced

 

上映日期:2007-12-21

 

類  型:劇情喜劇

 

片  長:1時43分

 

導  演:約翰傑夫考特(John Jeffcoat)

 

演  員:賈許哈彌頓(Josh Hamilton)阿耶莎達爾克(Ayesha Dharker)

 

發行公司:佳映

 

 

ho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