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精彩的一部片,但對於人格分裂不是很了解,看來我沒有成為心理師的潛能,只能抱著欣賞電影的角度來看這片。為了讓自己留有印象,來回憶一下片中的一些疑問與觀察:

1. 人格分裂者會彼此進行對談,不一定知道彼此,但就像聽過某個朋友一樣,耳聞。

2. 人格形成網軍,會規範彼此,如果善良的組成多,那邪惡的人格會被禁止,就像丹尼斯被禁止出現

3. 雖然人格有善惡,但最終都是在保護本尊,防止他受到傷害

所以,怪物人格的出現,是因為凱文本尊太脆弱,或者當時情境需要怪物出來解決問題嗎?

以下是關於分裂的一點survey,兩部都是 沙馬蘭導演的作品,驚心動魄是布魯斯威利主演的(覺得James Macvoy與布樣貌神似,是髮型的關係嗎!?),分裂的片尾驚見布,還以為有續集,沒想到偉大的影評說,分裂才是別人的續集!

真是太深奧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