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23344037_m  

運氣不錯,莫名其妙都會看到好片。網路上剛好有人把我最喜歡的四個畫面收集起來,就打算借用一下了。整個故事裡,大致是在說客服外包的議題,為了降低人力成本,美國將所謂的call seller外包到人力更便宜的地方,例如印度。而男主角就是原本美國的外包中心的主管,被他的主管以飯碗和股票選擇權作威脅,被派到印度來訓練新的客服人員。

 

一開始感覺他是非常排斥到印度,到了印度,也無法適應當地人的生活與文化,也因此和員工之間也一直因此無法提升績效。而其中一個員工亞沙終於受不了的的建議他應該了解一下印度文化,他才開始有了思考與轉變。一次的印度荷麗節(Holi,相當於我們的新年),男主角陶德意外地融入這個節日,與大家狂歡,歡後他將自己浸到原本他應該覺得骯髒的河裡(是恆河嗎?),就像一場融入的儀式。

 

之後的陶德,與員工談話,敞開心扉,了解員工需要與文化,改善了公司制度,也讓績效爭蒸日上。陶德美國的主管來探查,剛好遇到辦公室淹水,但是陶德解決了危機,關鍵的人是他的窮鄰居(就是他送畫筆給小孩的那個小孩家)幫他們修好網路與供電,那時的他與初到印度的他孑然不同--眼神是充滿自信與什麼都做到的到氣魄。

 

雖然電影裡感覺像是過了很久,從片尾才知道才三個禮拜,我想陶德是一個很會適應環境的人吧。短短的三週,他創造了連到印度很久的前輩,都覺得不可能締造的奇蹟,將平均客服時間降到六分鐘以下。同時他也創造了自己的奇蹟---good boss,and good guy 從小孩幫她把手機彩繪(還蠻喜歡那個彩繪的),他的家人邀請他到家裡吃飯(奶奶還學美國人比ok!! ),還幫他解決公司危機,優秀的亞莎愛上他,拒絕老闆的加薪誘惑,將機會給了比他更需要的普洛(原本的印度主管),他只想回到家鄉,見他思念的家人。

 

這部片和之前看的"中國合夥人",都有提到改變,中國合夥人裡想改變世界的一群年輕人,最後被改變了,而這部片裡的陶德,也改變了。改變有時候並不是壞事,就像片裡濕婆神象徵毀壞,印度人覺得有時候破壞反而是件好事。改變讓我們不會被世界抹平,不是嗎? 

 

 

電影資訊

 

世界是平的

 

Outsourced

 

上映日期:2007-12-21

 

類  型:劇情喜劇

 

片  長:1時43分

 

導  演:約翰傑夫考特(John Jeffcoat)

 

演  員:賈許哈彌頓(Josh Hamilton)阿耶莎達爾克(Ayesha Dharker)

 

發行公司:佳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