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寥寥可數的比賽經驗,是第幾次ㄋ?
92年大專盃,正當自己為是的綠帶,也是最認真練習的一次吧。最後帶著一隻斷的的腳充數。

(告訴我:小傷不斷,大傷不要阿,留得青山在,才會有柴燒。)

93年市長盃,仍然是小綠帶,理所當然的拿了型冠與對打亞軍。"kara道"上小小的滿足。

(善良的教練,真是懂得鼓勵選手,讓人有一副稱霸小綠帶的錯覺,其實,稱霸小綠帶,並沒有
什麼好得意的><)

93年大專盃,帶著可以騙人的褪色三級帶(黃帶),仍然記得進軍中興的忐忑,赤腳踩著冰冷
的磨石子地板,整個透心涼,抖全身,暖了十分鐘只暖了人潮,把團體對打都冷掉了。一上場
就8:0 被KO,她叫做陳盈如吧,是個激動型,在被K中鼻子之後,我以為,我在與自焚中的暴
走族對打。。。亂槍打鳥一陣終於到了冠亞軍賽,對手看起來與我一般高,場上的氣勢卻格外
攝人,據說是新初段,很犀利的新初段,缺點就是太可愛了,打不下手。(藉口阿。。。)這
一年很開心的拿到亞軍,還記得冠軍叫做宋00。

(其實當時的我真不懂對打,只是把動作打出來,卻戀上擊中沈穩響亮的"啵"。)

然後審段

94年大專盃,終於能名正言順的參賽了。在熟悉的羽球場暖身,多久沒在這暖身了ㄋ?不打羽
球之後轉戰空手道,沒想到再次相遇竟是如此盛大的場景。只是,不拿球拍,改執拳套。環顧
四周,許多熟悉的外套,淺藍、深藍、白的、黑的。。。許多似曾相似的面孔,是她嗎?還是
她?一年之後,大家都變厲害了,激動戰將已經掛上黑帶,蓄了長髮,收斂了火爆,增添了敏
捷與漂亮的動作。遠遠的就看到宋家將繫著相似的育達頭(長髮高馬尾),整齊的演練莊鎮,
好有昔日日本武士的帥勁,而他們到底怎輸了團體型的呢?我也不明白,評審的心思真如映在
湖裡的明月,看的到卻抓不著。而這些就是今年的對手嗎?真是一場硬仗。甲組的光頭兄也來
了,抓住我目光的女甲型,空手道屆的文琪與一個短髮白晰女,好細膩的白晰女阿,後來才知
道她叫做陳彥卉。看很少比賽,在空手道的世界中,我真是個井底之蛙,每次比完賽才更能明
白田姐與教練的用心,自以為莫名其妙的輸了比賽與贏了冠軍,而這些都是難得的經驗,外頭
人鬼蛇神真的數都數不清,教練團們的細心照料,我們才不至於太早失敗喪志。以武會友,相
互切磋,修養禪心,也許就是教練們沒說出口的用心吧。

(什麼叫做實力?就是經驗+無以數計的練習,而什麼是經驗呢?戰略+運氣。這一次運氣好
摘下冠軍,下一次我是否有實力成為人家的對手呢?)

即時的在這末代大專盃後,交到可愛的朋友,還有偷偷心儀的偶像。有偷偷嗎?才沒有。
陳淑貞:

經歷:空手道國家運動代表隊
學歷:第三屆國立體育學院教練研究所
論文:空手道攻擊動作力量之分析比較
運動生物力學之定性分析在空手道“型”上的應用
空手道對打被動反擊動作之分析
運動生物力學儀器在空手道上之運用
空手道腰部運作之探討

據說老大現在還有再做研究,投身於訓練選手與研究中,真是一位有理想有抱負的現代新女性
的表率。他很忙,白天身為育達的體育組組長,也是育達的助理教授,研究之餘,還能嚴格的
督促學生,甚至陪練到九點十點(雖然我們教練也是陪我們到一兩點,順便吃宵夜,但是教練是
男生cc),身為小小的成大研究生,不禁暗自對於陳教練心折不已。

(小惡魔。。。我的簽名照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